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明大闸蟹北京“起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0 新民晚报

  一只只捆扎得整整齐齐的大闸蟹,一看就知道分量都在250克(半斤)朝上!

  昨天上午10时,由农业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上海唯一的“一村一品”代表——崇明大闸蟹在北京登台,只只弹眼落睛。

  一口气干掉3只大蟹

  展台上,上海参展商派出的工作人员当场拆蟹,将不能吃的蟹鳃、蟹胃、蟹心一一剔出,耐心细致地向参观者演示如何食用。

  如今,北京城里喜欢吃大闸蟹的人越来越多。昨天,一位在传播公司工作的吴小姐邀请几位朋友一起专程赶来品尝崇明大闸蟹,结果自己一口气吃了3只,每只都超过300克。她说,上海送来展销的大闸蟹个大肉肥、膏满味鲜,吃起来实在过瘾。

  3000元买下全部蟹粉

  崇明大闸蟹赴京展销,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上海崇明河蟹协会副会长黄春告诉记者,北京人对崇明蟹的认同度越来越高了,他们知道崇明出产的蟹苗——长江中华绒螯蟹是国内最好的。

  人说爱屋及乌,殊不知还有人“爱蟹及蟹粉”呢。昨天,一对年轻时特别爱吃大闸蟹的北京老夫妻,上下午来了两趟,为的是买宝岛蟹粉。他们说,年纪大了吃蟹不方便,上午在交易会上买了新鲜蟹粉,到家一尝味道,发现一样美味可口,于是再来一趟多买点。结果,他们花了3000多元钱,把展销的蟹粉全部买走了。

  特派记者朱全弟(本报北京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