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狗”闻音起舞 “火车”翻山越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1 新民晚报

  

“小狗”闻音起舞
“小狗”闻音起舞
“小狗”闻音起舞
“小狗”闻音起舞
“小狗”闻音起舞

  金孜华文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玩具、模型及婴儿用品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300多家国内外玩具商带来了各自2006年至2007年度的设计新款。记者在展览现场发现,

许多玩具经过创意和科技的包装后,“脱胎换骨”,让人爱不释手。

  拼图升级成“拼球”

  传统的拼图玩具如今已升级成了“拼球”,用60块小拼板就能拼出一个直径为7厘米的迷你型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世界最大的拼图及纸制类玩具生产商Ravensburger此次带来了最新的立体拼图玩具——直径达22厘米的地球仪,以及从1974年到2006年的各届世界杯专用足球、表现童话故事的雪花球……

  电子狗“摇头摆尾”

  “戴”上MP3耳机,电子狗就会随着音乐“摇头摆尾”地舞动起来。这款名为“嘻哈宠物”的玩具,共有猫头鹰、青蛙、粉猪、白狗4种造型,可以连接MP3、DVD、电脑等音乐播放器,能随着音乐节奏眨眼、摇头、踢腿,跳起舞来。此外,“嘻哈宠物”的“眼睛”都有光感应功能,只要有人在“宠物”面前走动,它们都会做出相应的动作。

  “火车”淋雨不生锈

  “轰隆、轰隆……”在滚滚车轮声中,一列火车模型在沙盘上翻山越岭,稳速前行。欧洲五大火车模型商之一的福莱西曼公司在此次玩具展上展示的专业火车模型吸引了众多模型迷,它不仅具有汽笛、发动机启动等6至8种不同的音效,还能将控制器直接接驳在电脑上,进行100多种设定。

  最令模型迷兴奋的是,这种火车模型最多能连接9999节车厢,而且车厢和轨道都经过特殊处理,雨淋也不会生锈。据悉,这是全球首款在室内外都能使用的火车模型。

  可换衣服和发型的动漫玩具

  “嘻哈宠物”连接MP3、DVD、电脑后能随音乐眨眼、摇头、踢腿

  《玩具总动员》中的机器人皮克斯比真人还高

  2米高的钟楼是用瑞士钢珠磁板玩具搭出的

  德国产火车模型不怕雨淋

  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