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兼容机整机退货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4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 买回华海兼容机,当晚便发生故障,顾客要求退机,遭到商家拒绝,理由是“兼容机没有三包规定,整机不退的”。昨天,记者与赛博数码广场联系,得到相同答案,难道兼容机真的只换不修吗?

  日前,王小姐在赛博数码广场(淮海店)的华海电脑柜台,花5400元购买了一台兼容机。当晚回家后,刚打开电脑不久便死机了,屏幕变为蓝屏,机器不能运作。她与华海电

脑员工联系,对方以电脑故障不明确为由,要求顾客把电脑搬到门店。

  王小姐将电脑打包,送到赛博数码广场(淮海店),柜台检查确为内存问题。王小姐要求店家退货,但遭到了拒绝。“他们只同意换硬件,且不能保证不再出现相同问题,还说兼容机没有三包规定,整机是不退的”王小姐很不理解。

  记者咨询12315获悉,目前实施的《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针对的是品牌电脑整机,兼容机是由商家或者消费者选用电脑配件组装的,只能拆开一个一个保修,适用部分商品三包规定。店家销售兼容机,实质上是销售电脑配件,组装服务不是营业项目。整机退货很难,兼容机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只能更换或退掉问题部件,其余部件无法退货。

  业内人士建议,兼容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先将问题配件送到质检部门申请检验,然后凭配件单和检验报告到相关部门投诉。由于有些兼容机配置不合理,故障难以查明,维权有一定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