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匡生元:宁佐福为什么气愤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47 东方网

  那个嫁女嫁得轰动全国的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气到了”。据人大工作人员讲,宁给领导汇报完情况后,说气到了,就请假回去休息去了。(2006年10月17日《华西都市报》)

  呵呵,明明严重违了纪,在老百姓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可是这位宁副主任居然说是“气到了”,还回家休息去也。看来此公“气”挺大的。然而,真不知他的“气”从何来

  不过,设身处地地替人家宁副主任想一想,也真是该有气,也要“气”到。

  是摆了那么多酒席,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人缘广,朋友多。哪个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我有这么多亲朋好友有什么办法?亲朋好友多难道有错?宝贝千金出嫁就这么一次,难道所有的亲朋好友不该请?难道不该办的体面些?何况我在彭州大小是个领导。当领导的就不是人?不讲人情?再说,摆这么多酒席的钱既不是偷来抢来的,又不是受贿索贿来的。还有儿女结婚大操大办的难道只我一个?为什么我稍微大操大办了一下就曝我的光?就要严肃处理我?

  有的宾客坐公车来怎么算在了我的头上?是我给他们派的公车?再说,现在哪个领导不顺便用公车办点自己的事情?就是领导坐公车喝喜酒也不只是我女儿的婚宴啊。为什么别人做了就没事,我做了就是天大的事?给我曝光,给我处分,我认。但是为什么对其他的人和事不曝光、不处分?一碗水要端平嘛。法律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为什么不平等?

  新闻媒体也是势利得很,吃柿子拣软的捏。如果我的职务比一个小小的彭州市人大副主任高,或者比人大副主任有实权,或者干脆是你们这帮记者的主管部门的头头,看这帮记者还敢不敢、能不能给我曝光?新闻监督,我赞成。但是为什么就监督我了?

  哎呀呀,不想了,不说了,越想越有气,越说气越大,干脆不说了。

  当然,这不是宁佐福副主任“气到了”的所想,而是我设身处地替宁副主任的所想。但愿我这是以己之心度宁副主任之腹。


作者:匡生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