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男子拍裸照逼女友结婚 女子婚后告上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女青年方丽(化名)刚刚结婚,昨天,本应沉浸在新婚甜蜜中的她向北京西城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撤销与丈夫刘健的婚姻关系。原因是她和丈夫结婚全是因为对方趁人之危拍下了她的裸照相胁迫。

  方丽起诉称,她和刘健因为工作关系相识,认识不久刘健就要求和方丽交朋友,但是方丽还只当对方是好朋友。一天,方丽去刘健家做客时突然生病,刘健忙前跑后地照顾方

丽,而且以自己家离医院近为由请方丽在他家暂住。由于身体原因,方丽当时确实无法照顾自己,再加上对刘健的信任,方丽答应了。

  住了几天,刘健的悉心照顾让方丽放松了警惕。一天晚上,刘健摸入方丽的房间,用数码相机给方丽强行拍下裸照。方丽气愤地想要回到自己宿舍,刘健却威胁道,如果方丽不和自己谈恋爱、离开他的家,就将裸照公开。想到可能发生的后果,方丽只好留了下来。

  方丽说,虽然趁刘健不在家时,她也曾偷偷跑了出来。但刘健随即就会以裸照相威胁,让方丽跟随自己回家居住。在家中,刘健对方丽可谓是恩威并施,嘴里说着要厮守一生,做的事却是监视方丽的一举一动。不仅如此刘健还要求方丽和自己结婚,并威胁如果不结婚就要将裸照发给她的父母和同事。

  在又恨又怕的心情下,方丽随刘健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方丽认为,他俩的婚姻关系并非是基于爱情自愿建立起来的,是受到了丈夫的威胁和逼迫,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人身受到其控制的情况下进行的结婚登记。《婚姻法》规定,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不允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胁迫。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或人民法院请求撤销该婚姻。(孙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