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六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在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二00六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在成都开幕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10月18日在成都召开的“二00六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绿色通道的意见,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中新社发 鲁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八日电(肖青霍潺)今日上午,“二00六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在此间隆重开幕。来自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和港澳台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三百多名海外专业人士、重点华商和一批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政府主办的“海科会”每两年一届。本届“海科会”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以经贸、科技项目为中心,旨在吸引海外资金、技术、人才参与西部大开发。

  陈玉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前两届“海科会”的巨大作用。她说,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发展。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美誉,“海科会”为促进海外华人华侨与四川科技、经济界的合作搭建成了很好的平台,受到各方欢迎。

  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在致辞中称,四川是中国的人口、经济大省,在西部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实施了“以大开放促大开发、以大开发促大发展”的全面扩大开放,目前已经与近二百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目前在川的外资企业中有百分之七十是侨资企业。她希望海外的华人华侨能够关注四川、参与四川的发展,与四川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主持今天的开幕式。中共四川省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黄小祥等出席会议。香港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澳洲金晖国际集团董事长邱维廉、香港繁荣集团总裁陈玉书等知名华商和华人社会活动家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将举办天府论坛、高新科技产业洽谈、跨国公司暨知名华商企业恳谈会、华商考察投资项目、专业人才招聘、学术交流、社团联谊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