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一所中国著名高校在阿根廷举办中国教育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三十一所中国著名高校在阿根廷举办中国教育展

  两名阿根廷人正在咨询去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事宜。(阿根廷《新大陆周刊》供图)

  

三十一所中国著名高校在阿根廷举办中国教育展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张拓(右二)在开幕式发言,希望更多的阿根廷学生去中国留学。(阿根廷《新大陆周刊》供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中国31所大学参加的“2006年中国教育展”,1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圣马丁国立大学隆重开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张拓、文化参赞韩孟堂、阿根廷教育界人士、阿根廷中国文化与科技交流基金会、阿中商会以及华人华侨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教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新育女士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中国学生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国去深造,同时也欢迎世界各国的学生到中国学习。留学他国以求得到深造,有利于留学者开阔视野,学到更多知识;有利于各国学生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现在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来华学习。这反映出中国高等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中国已成为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国之一。

  她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此次邀请了31所中国大学参加教育展。参展的大学都是国家公立大学,包括综合类、理工类、师范类、医学类大学。这些大学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力量,规范的管理体制,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展览团将努力为阿根廷公众提供详细的留学中国和开展合作交流的信息。

  杨新育认为,目前,拉美学生去中国留学的人数非常少,究其原因,除了地理位置相对遥远、对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教育水平和大学课程不了解之外,语言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随着拉美地区与中国政治经济关系越来越密切,教育交流与发展必然会更加广泛。中国热情欢迎阿根廷学生、学者和教育机构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合作。

  圣马丁大学负责人何塞首先对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圣马丁大学从人数来说虽然规模不大,但从开展的学术活动的角度来说,在阿根廷也是一所重要的大学,主要学科有人文学、经济学、政治学、原子能、哲学等,也拍摄电影和记录片。“开展教育领域的交流可以使我们了解中国大学提供的各种可能性,也可以让中国的大学了解阿根廷大学开展的各种活动。”

  据介绍,“2006年中国教育展”是在阿根廷举办的第一次中国教育展,此次教育展稍后还将前往巴西和墨西哥。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1996年正式成立,主要职责是受中国政府委托,负责和资助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事务。另外还广泛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同许多国家的政府机构、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建立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关系,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记者 赵晓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