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蹭饭” 独生子女结婚愿与父母做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8日电(记者王丹)十月的购房热潮还没有完全落幕,目前仍有很多准备结婚的夫妇在购置新房。其中,一些新婚的独生子女在选房时,都会有意选择离夫妻一方父母住址近的地方,为的就是能够省去做饭的麻烦。

  “结婚前,曾打算把我父母家隔壁的房子买下来做新房,这样就不用担心做饭的问题了。”刚结婚的吉林省长春市徐女士说。徐女士今年6月结婚,由于夫妻二人都不会做饭,

就想在娘家附近买房子。虽然最后没有买到隔壁的房子,但从他们家到娘家乘公交车也不过10分钟。徐女士说:“从结婚到现在,在自己家里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多是在我妈家吃过晚饭才回家,到了休息日,基本上一天三顿都在那儿解决,现在我家的厨房是最干净的地方。”

  与徐女士情况相同,家住长春市青年路附近的苗女士到娘家步行只需5分钟。苗女士是家里的独生女,没结婚时,甭说做饭了,家务都很少干。结婚后,父母很担心小两口的吃饭问题。所以买房时女儿特意选择了离父母家较近的地方。苗女士说:“不是不想做,是真的不会做,而且总觉得买菜做饭是件很麻烦的事,所以只能到父母家里‘蹭饭’了。”

  “我们也知道子女成家后就应该让他们独立,但现在一家就一个孩子,平时谁也不舍得让他们干家务,孩子结婚了担心他们吃不好,所以尽可能让他们住得离自己近一些,也可以借吃饭的机会,多见见他们。”徐女士母亲的话也道出了身为父母的心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