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媒:P-3反潜机还没买 美国厂商已抢合约杀成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虽然三大军购案至今还卡在“立法院”没有过关,不过厂商们已经开始准备抢夺这块大饼。其中过关机率最高的P-3反潜机,在加入台海军服役之前,到底要先由哪家厂商取得翻修与性能改良的合约,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L-3公司就已经抢成一团。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三项军购中,爱国者三型导弹因为违反“公投”决议

,所以在2007年以前难以过关;潜舰因为开销太大,又还没有确定标的物,因此能不能买成,也还在未定之天;相较之下,P-3C反潜机金额最低、争议性又最小,过关的机率很大。

  不过由于P-3生产线已经结束,台将挑选美国海军的退役飞机,进行机体大翻修,并且更新航电侦搜武器等装备到最新的水准。因此,要由哪一家公司负责改良工程,就成为厂商竞逐的焦点。其中洛克希德马丁是P-3的原始制造厂,又承包了美国海军自己的机队改良计划,因此希望能够以指定厂商方式,直接拿到合约。不过L-3公司则强调,如澳洲、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P-3改良计划都是由他们承包,性能不下于洛克希德马丁的方案,而且价钱更低,因此希望公开招标。

  由于双方竞争激烈,洛克希德马丁即使占有主场优势,也不敢怠慢,日前特地把相关部门主管派来台湾进行演示文稿,居间协调的正是人脉横跨蓝绿高层的来福公司。至于暂居下风的L-3,则决定诉诸公众媒体,以召开记者会方式强调,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即使P-3采购案还没有签约,但是国际大厂们已经先杀成一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