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辜振甫私生女案:邓香妹一审被判5年张怡华2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52 中国新闻网

  

辜振甫私生女案:邓香妹一审被判5年张怡华2年半

  图为邓香妹母女的早期合影。(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婚外生女疑云案,士林“地方法院”今天(18日)宣判,被告邓香妹被依连续恐吓取财罪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张

怡华被依恐吓取财罪被判二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诉。

  新闻资料:辜振甫婚外情疑云事件回放

  -1993年“汪辜会谈”后,邓香妹首次在台泥求见辜振甫,向台泥前副总庄惠鼎细述与辜老交往过程,要求照顾其生活。但辜老回说“不记得有这回事”。据辜成允称,因想让父亲全心投入两岸事务不致分心和有后顾之忧,故允给予邓金钱。

  -1994年,邓香妹首次声称张怡华是辜老骨肉,当时张已28岁。辜老每月付给邓生活费。此后邓多次通知辜老下属及家人,称如不付钱将对外公布张是辜私生女。

  -2000年起,辜每月付邓205000(新台币,下同)生活费,此后并透过长子辜启允共予邓母女6000万房产及现金。

  -2004年3月,辜老病重期间,邓给辜下属寄出恐吓信,要求在辜老去世前“想办法解决”,否则就用其它方法,“如果造成对辜董事长、他太太及子女的伤害,不要怪我”。邓要求让女儿认祖归宗,并要求1.2亿元。辜家召开家庭会议,最终由辜老裁示给付。

  -2005年1月3日,辜老去世,3月,邓母女再施要挟索要2亿,但辜家决定不再给予邓金钱。

  -2005年5月18日,辜家约邓母女在双方律师在场下谈判,辜家质疑张怡华不是辜老亲生,要求验DNA。邓母女提出各种要求,双方谈判多时未能达成协议,张怡华也曾在答应验DNA后爽约。

  -2005年8月25日,邓香妹与张怡华终于应检察官要求,完成口腔舌下黏膜的DNA取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