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顺县纪委监察局大力进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56 红网

  红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一恒)湘西永顺县纪委监察局以“三卡”管理为载体,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效果明显。首先通过思想发动做到了两个统一:一是统一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二是统一目标。解决了目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通过整顿使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有新面貌,思想政治素质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转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有新提高。

  其次在整个整顿过程中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实际存在的问题开展整顿教育,通过写自查材料,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查找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年初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共收到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63份,收到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37次;二是结合当前的工作开展整顿,让干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反思,避免搞形式,走过场,把整顿的实效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看工作态度是否好转,工作效率是否提高,是否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永顺县纪委监察局通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解决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五种不良风气:一是衙门之风,改变了过去脸难看、门难进的风气;二是懒惰之风,即工作散漫、不学无术、吃老本、讲资格、论辈份的不良习惯;三是不正之风,即搞小团体、搬弄是非、挑拨离间、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为违纪人员说情和疏通关系等;四是混世之风,即一些纪检干部认为自己年龄己大,在纪检部门工作己久,又不能交流到外单位,就做一天和撞一天钟,混日子;五是权力之风,有些在纪检部门有一官半职的人对一些看不顺、有过节的单位动辄扬言要查,有的还用权力去阻碍办案,充当违纪人员的“保护伞”。

  永顺县纪委监察局通过系统内长时期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勤政廉政意识、严格执纪执法意识明显增强。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