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海关5年查获走私案五千余起 把关任务繁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王立芳)记者18日从此间举行的“海关支持西部大开发座谈会”上获悉,作为维护进出口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桥头堡,我国西部12省区市海关5年间共查获走私案件5283起,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812人,反走私斗争取得很大成绩,但把关任务仍十分繁重。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说:“海关是进出口环节的行政执法部门,又行使部分刑事执

法权,处在维护进出口贸易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最前沿。西部地区与多个国家接壤,打击走私、缉毒、反恐等政治保卫的任务十分繁重。”

  据介绍,近年来,西部地区各海关始终保持反走私斗争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刑事和行政执法手段,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西部地区的反走私斗争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查获大批走私枪支、武器弹药、毒品、反动淫秽宣传品,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作出了贡献。从2001年到2005年,西部海关共查获走私案件5283起,案值32.9亿元,涉嫌偷逃税9.7亿元,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812人。

  “西部地区反走私斗争取得很大成绩,但走私与反走私的尖锐较量仍将长期存在,反恐、维护贸易链的安全和便利、保护知识产权、协助解决国际贸易争端以及缉毒、政治保卫等非传统领域的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牟新生指出,在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过程中,各级海关必须继续发挥维护进出口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桥头堡作用,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