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隆重庆祝建院一百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15 红网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隆重庆祝建院一百周年(图)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百年庆典大会)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王宏婷)“历经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今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灯结彩,各种喜庆横幅、彩球迎风飘扬,享有“南湘雅”之美誉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迎来了建院百年华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

殷大奎、湖南省副省长甘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等出席了庆典大会。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创建于1906年,是由美国雅礼协会在湖南长沙创办的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医院以治院严谨、医术精湛、人才辈出而名扬海内外,享有“南湘雅”的盛誉,造就了张孝骞、汤飞凡等一大批我国现代医学泰斗,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医学家、教育家,已经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6万多名高级医学人才。医院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教育部直属——中南大学的附属医院和国家卫生部直管的35家国家大型现代化医院之一,医院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医院前茅。

  “百年济世铸就辉煌,改革创新再谱华章!”该院院长陈方平说,100年来,湘雅医院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建成了涵盖当今世界主要医学领域的52个医疗医技学科,创建了“纳米生物技术研究”和“蛋白质组学研究”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国家级医学专门人才培训中心。先后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目前,湘雅医院一座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集门诊、急诊、住院、检查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大楼正在建设中,即将投入使用。

  为庆祝百年华诞,该院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庆典活动,有我国著名院士、知名医院专家主讲的高档次学术报告会,百年庆典大会,为广大病友开展了免费挂号大型义诊活动,以及“百年院庆大型文艺晚会”等。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