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水滩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服务“三农”入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16 红网

  红网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冯志辉)近日,冷水滩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将服务“三农”写进了《冷水滩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并确定为主要工作职责。

  8月30日,该区老科协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会议报告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下一届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同时会议的另一个重大议题是,对《章程》

进行讨论修改。经过与会代表们的认真讨论,服务“三农”被正式写入了章程第二章第六条的第四款,即:组织发动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面向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这次会议以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实践为基础,围绕团结广大离退休科技工作者,为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再做贡献,共对《章程》作了14处修改。修改后的《章程》更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该区老科协自2000年9月15日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发展的主题,组织调查研究,建立献策,并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主动开展举办科普讲座和培训班、送科技进村、创建科技示范点以及示范基地等科技服务,推动着全区农村工作的发展。先后撰写调查报告和论文74篇,提建议和意见224条,为党政决策起到了积极作用。期间,共深入到46个乡、镇、村(组)举办科普讲座和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79期,培训农民4399人次,创建科技示范村(点)29个,示范户133户,支持资金2.4万余元,办种养示范基地13个,2254亩。广大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感知到老科协带给他们的变化和实惠。该区黄阳司镇田心村的唐某,2004年上半年养羊10头,但由于管理不善只剩3只,在老科协会员周某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年多时间发展到100余只,2005年实现收入1万余元。

稿源:红网 作者:冯志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