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外国直接投资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8日电(记者戴阿弟)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日前公布的《2006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尼日利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外商投资大幅度增加。外国直接投资从2004年的13亿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34亿美元。

  近年来,尼日利亚政府实施了投资程序简化政策,减轻税务负担,提高银行存款利率,并减少外贸运输和劳务的费用。这些措施吸引外国投资大量涌入尼日利亚。

  目前,尼日利亚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在非洲排名第三,仅次于南非和埃及。外国直接投资的领域主要是尼日利亚海洋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近年来,许多全球知名大石油公司都加大了对尼日利亚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力度。

  尼日利亚今年底将向投资者推出50个石油区块招标。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局国务部长、欧佩克轮值主席埃德蒙·道科鲁说,尼日利亚欢迎所有外国投资者参加尼日利亚的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

  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世界各国商务指数表明,尼日利亚经济体制改革取得巨大成就,其商务指数排名升至第108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