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唯一全面反映长征历史的纪念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 朱建军)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我国唯一全面反映整个长征历史的纪念馆18日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正式开馆。

  新建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既有仿古风格,又融入了强烈的现代气息。会宁县旅游局局长赵虎介绍,这座纪念馆为主体二层、局部三层、半地下式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面积3310平方米。

  纪念馆的展览以“红军长征胜利”为主题,有6座大型景观、幻影成像、雕塑,展出了300多张图片、40多份电文、30多幅题词,还有图表30多幅、文物陈列300多件。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说:“新落成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是目前国内最大、也是唯一全面反映长征历史的纪念馆。”

  励小捷说,纪念馆以详实的史料、图片、图表、实物、艺术品、沙盘、雕塑为主体,以电动图表、触摸屏、大屏幕显示和其他声光电多媒体为手段,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各路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

  据介绍,纪念馆上下两层的展厅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各路红军长征相继到达陕甘》,第二单元为《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第三单元为《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