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2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中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

  解放军礼兵十月十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列队演练,迎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非论坛。主题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于十一月三日至五日在北京举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许镜湖18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六部委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

  许镜湖说,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中国已经参加联合国在非洲的12项维和行动,先后派出3000多名维和人员。

  她说,特别是从2003年开始,中国加大了在维和行动上的力度,向联合国在刚果(金)、利比里亚和苏丹的维和行动派出了成建制的非作战部队。目前,中国在非洲的7个维和行动,共派出维和军事人员1273人。

  许镜湖说,中国也通过双边途径向非洲联盟的一些维和行动提供帮助。比如,中国曾向非洲联盟在布隆迪的维和行动提供物资帮助;去年和今年,中国还向非盟提供了现汇援助,用于支持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开展行动。

  她说,中国和非洲国家发展正常的军事领域的合作。

  她表示,今后,中国一方面要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关注非洲问题,加大对解决非洲冲突的投入,另一方面,中国还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支持非洲国家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