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还是“谢霆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10 长沙晚报

  

我还是“谢霆锋”

  谢霆锋 陈飞 摄

  

我还是“谢霆锋”

  谢霆锋的“粉丝”望眼欲穿。谢卓勋 摄

  

我还是“谢霆锋”

  在保安人员的护卫下,戴着墨镜的谢霆锋在歌迷的尖叫声中出场。陈飞 摄

  

我还是“谢霆锋”

  谢霆锋被媒体追问。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林俊 实习生 伍湘梅)戴着墨镜的谢霆锋显得有些疲惫——要一个尚在蜜月里的人离家马不停蹄地为新专辑作宣传,是有些残忍。昨日,已婚的谢霆锋携新专辑《勿忘我》来到了长沙。面对媒体,他不得不再次谈起和张柏芝的婚姻,“结婚(的事)不用掩饰!”婚后的感觉?“挺好的。”不过他强调:“(结婚)对我的改变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大,只是多了一份责任感,除此以外我和以往没有多大区别,还是谢霆锋。”

  在步行街广场仅现身1分钟

  按照原定计划,谢霆锋要于昨日下午3时在黄兴路步行街广场举行歌迷见面会,并向其代言的特步品牌长沙专卖店赠送新专辑。下午2时30分,现场就聚集了上千人,拥挤不堪的场面让主办方临时放弃了与歌迷见面的安排。下午3时20分,在数名保镖的护卫下,谢霆锋从后门匆匆走进位于黄兴路步行街广场一侧的特步专卖店,店门口虽然有警察和保安拦起的人墙,但众多歌迷仍不顾一切地往里涌,人墙被冲击得摇摇晃晃。见此,英皇方面立即要求结束活动,谢霆锋在赠送了专辑后迅速乘车离开,前后不到1分钟,甚至没说什么话。下午3时30分,记者离开时,看见广场上依然有众多人仍在等待已取消了的谢霆锋歌迷见面会。

  我的家人会包容我的爱人

  在长沙某电台里,谢霆锋才有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众人追问的如何向张柏芝求婚,他诚恳地说“并不是不愿回答,只是我对她说的话,是以我了解她那么多年、彼此在一起累积的。我讲了那些话,但这并不代表每个男人求婚时都会这样说,比如我喜欢沙滩,其他的人就未必喜欢。”谈及以后生孩子的问题,谢霆锋表示,其实男孩女孩都喜欢,“但我希望第一个是男孩,因为以一个父亲来讲,怕女孩被欺负。”

  刚刚结婚的谢霆锋为宣传新专辑行程异常匆忙,虽然没有太多时间陪新娘,但他认为张柏芝是行内人,会理解的,而且“工作是为了家庭,家庭也是工作。”似乎为了回应某些传言,他又补充道,“亲情和爱情在我心里都是第一位的,我想爱我的人会包容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会包容我的爱人。”

  创作型歌手有些变质了

  《勿忘我》里面收录的主要是谢霆锋以前给其他歌手写的歌,是其10年创作的积累。其中有一首《黑夜》正是改编自他从前写给张柏芝的《吻着道歉》,颇具意味的是,专辑中却没有收录他几年前为王菲写的《迷魂记》。“这是巧合。”谢霆锋表示,“《吻着道歉》比较中性,适合男孩子来唱,但像《迷魂记》这类歌曲不适合我唱。”

  虽然此行是为了宣传新专辑,但谢霆锋坦言,现在就电影和唱歌来讲,自己更偏向于电影。因为今天的乐坛已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我刚出道时,还没有太多创作型歌手,没有创作人奖,我是第一个拿这个奖的人。现在每个颁奖礼都有(创作人奖),创作歌手有些变质了,很多新人都拿创作当卖点。我创作第一首作品《无声仿有声》时,都不敢写自己的真名。”另外,谢霆锋认为,今天的音乐过于依赖电脑技术,“做歌曲时没有以前的那种感情,过程也没那么人性了。”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