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雷拉斯10分钟尽展绅士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卡雷拉斯10分钟尽展绅士风采(图)

  卡雷拉斯在机场简短发言。记者尚洪涛摄

  他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在当今歌坛有着无可争议的地位;他是中国人民熟悉的朋友,曾多次来到中国各大城市演出,但却是第一次莅临古城西安。昨天,将在

《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中引吭高歌的卡雷拉斯出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迎接这位“世界歌王”的除了媒体的“长枪短炮”外,还有筹委会特别安排的隆重欢迎仪式。虽然从卡雷拉斯现身到他坐上奔驰飞驰而去,只有短短的10分钟,然而音乐大师的绅士风采已完全展现。

  卡雷拉斯即将来西安参加《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后,已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古城的观众都渴望能够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这位音乐大师的风采。怀着企盼的心情,昨天上午9时卡雷拉斯的Fans就已赶到机场。10时许,记者们赶到机场,架好了“长枪短炮”苦苦等待。中午12时10分,好消息传来,卡雷拉斯一行乘坐的从北京飞来的LH2008航班已落地。12时25分,卡雷拉斯和钢琴师巴维等人出现在了机场西贵宾厅的通道内,闪光灯此起彼伏不停地闪烁,身着中式服装的礼仪小姐为大师献上了鲜花和印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的漂亮围巾。霎时间,锣鼓齐鸣,来自大唐芙蓉园的舞狮队在贵宾厅内舞动了起来,而老卡则始终面带绅士笑容,与迎接他的贵宾一一握手,一声声“Thankyou”表达了老卡对筹委会用心良苦安排的接机仪式的谢意。

  站在贵宾厅门前,记者终于可以近距离领略这位世界级音乐大师的风采:他的头发已然灰白,皮肤也略显苍老,虽然为了遮蔽闪光灯而刻意戴上了墨镜,可是他深深眼眶中的双眼却炯炯有神,显示着他的艺术灵性并没有被岁月所磨灭。一件黑色的短风衣,配上礼仪小姐刚刚献上的白色围巾,老卡显得格外精神。刚来到西安,老卡对一切似乎都感到新鲜,眼睛不停地左看右看。可当有人发言时,尽管听不懂中文,他也专注地盯着对方的眼睛,双手始终交叉在身前。卡雷拉斯的发言异常简短,他以一口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口音的英语感谢在场的所有人,并为能参加《2006•盛典西安》而感到荣幸。和蔼可亲的微笑一直挂在老卡的嘴角,很好地表达了他对此次西安之行的向往与期待。

  欢迎仪式结束后,老卡冒着绵绵细雨与接机的省市领导合影留念。随后,老卡匆匆走向早已等候着的奔驰轿车,坐进车内后,他摇下车窗玻璃向人们挥手致意,记者们围在车前又是一通狂拍。随后,警车开道,奔驰轿车飞驰而去,此时距离下午1时还有5分钟。

  等候3小时,见面10分钟,风度翩翩的卡雷拉斯充满了神秘色彩,他以他的绅士微笑在10分钟内俘获了所有人的心。记者获悉,老卡此次将下榻曲江某酒店的“皇帝套”,连战、宋楚瑜来西安时都曾在此停留,三层的别墅有大小不同的会议室、独立电梯及手工雕刻的花梨木龙凤床,透过窗户还可以尽览大唐芙蓉园全景,每晚的房价更是高达16880元。记者张静周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