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会展公司或牵手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其总裁亲临考察后盛赞广州会展场馆

  新快报讯(记者林波)作为全球最大的会展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的励展博览集团(ReedExhibitions)的总裁兼CEO,麦克·拉斯布莱德先生(见左图)应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邀请参加了广交会100周年庆典。昨日,他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广交会展馆的赞叹:“这里的设施是世界级的,展览环境也令人激动!”麦克·拉斯布莱德透露,

该公司目前正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洽谈合作事宜,并建立了工作组。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广交会不久后很有可能会牵手励展博览集团(下简称“励展”)。

  据了解,励展目前正与有关公司洽谈合作项目,预计年底前在我国南方成立合资公司。用了一天的时间参观完广交会后,麦克·拉斯布莱德表示,广州、深圳的会展场馆非常先进,“广交会的规模和设施都是一流的,也是全球最大的展会之一。”他说,中国的会展行业正在呈现指数级的增长态势,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为数过半的亚洲国际标准会展设施都设在中国。这一发展情况表明,中国正倾注全力推动会展行业的长足发展以及促使会展行业对中国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

  “就会展行业而言,成功的展会所带来的潜在收益有目共睹。除了为会展公司带来的显著经济价值以外,对与会展行业相关的交通、酒店、通信和商业服务行业也影响重大。2004年,展览和会议为美国和加拿大的整个经济所带来的收益估计达670亿美元左右。”麦克·拉斯布莱德说,下一阶段励展将重点开拓华南市场。

  目前,励展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家分支机构。对于广交会更名带来变化,麦克·拉斯布莱德说,广交会从“出口”更名为“进出口”后,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顾客的范围将更广,同时将带来全球性商机。

  “中国无疑拥有巨大的潜力成为全球会展行业的领军人。”麦克·拉斯布莱德说,“我们都面临着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通过合作寻求适合的技能与标准并通过发展合作关系使潜力得以实现,同时让‘中国制造’成为一个超群的品牌展现给全世界。”

  

全球最大会展公司或牵手广交会

  励展博览集团

  励展博览集团为全球领先的展览会主办机构,也是世界领先的出版商和商业信息供应商ReedElsevierGroup的一部分,已积淀逾百年的全球大型展览会开发、策划、销售及推广的丰厚经验。目前,励展博览集团在全球设有33个代表机构。励展博览集团每年主办的大型国际展览会超过460个,涵盖52个行业,足迹遍及美洲、欧洲、中东及亚太区的38个国家。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