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身喷雾变凶器 恶少纽约街头行凶5名华人灼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原本用来防狼、威慑罪犯的喷雾器,疑反成为歹徒攻击无辜民众的利器。16日晚11点左右,5名华人在纽约法拉盛街头遭袭,受害者脸部多数出现红色片状,还有人皮肤发生轻度灼伤。目前涉案的两名西语裔少年已被法拉盛警方收押,并以二级攻击罪名提出控诉。

  恶少喷毒液5华人受伤

  16日晚间10时30分,在纽约法拉盛41大道和友联街交口附近,有两名分别为43岁和44岁的华裔男子在行路时遭遇袭击。据称,两名西语裔少年向他们的脸部和身上等随意喷射不明液体,导致皮肤立刻出现灼伤或变色等症状,报案后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未料,少年们竟然“意犹未尽”,15分钟后,在巴克利大道交友联街处,3名华裔路人再次成为两名少年恶作剧式攻击的受害人。他们以不明液体继续向39岁和43岁的另外两名华汉喷射,并同时伤及一名47岁的华裔中年妇女。此三名受害人同样发生皮肤变异等不适,被送到附近医院急诊室。

  警方称无关仇恨犯罪

  据109分局警方透露,两名西语裔少年喷射的不明液体属于Mace Spray一类,是警方或者妇女用来打击罪犯和防身的器具。

  此外,案件从所获得证据来看,并不属于针对华裔的仇恨犯罪一类,攻击者供认,在地上拾到无主的喷雾器,觉得“好玩”就把路人当成试验品,在攻击和逃跑过程中与受害人没有语言交流,警方初步断定,受害人全为华裔应是巧合。

  两名15岁的嫌犯已被警方逮捕并控以二级攻击罪,移送法办。受害人伤势也并不严重,都已出院返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