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关系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10月19日10时,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地方组组长、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作客新华网,就“俄罗斯年”地方组活动及中俄地方合作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访谈摘要:

  [主持人]网友“panyongxin”:中俄关系会不会永远像今天一样好下去?它是不是一个真诚的朋友?

  [李金章]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的战略伙伴,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必然选择,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得非常好。两国确立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了领导人定期会晤机制,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解决了剩余边界问题,确定了经贸和投资合作目标。双方互信水平不断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深化。可以说,目前两国关系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特点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这为国际社会树立了以互信求安全、以互利求合作的良好范例,有利于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事实证明,不断推动中俄关系向前发展,既顺应两国民意,也符合历史潮流,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