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威荣华电视塔被安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6 兰州晨报

  带“病”十年一天未用

  本报讯(记者张永生)在武威市的东大门,一座高大的电视发射塔曾矗立在荣华什字,成为当地的一大景观。然而,这座耗资数百万、高203米的庞然大物在经历了整整10年的“风雨坎坷”后,还没有投入使用便因“质量不合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于10月5日被完全拆除。

  10月18日,记者赶赴荣华什字采访时,昔日高大的铁塔已经荡然无存,许多工人正在对铁塔的地基进行拆除。现场知情人告诉记者:“10月5日,荣华广播电视发射塔在历时118天工期后被安全拆除。”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荣华广播电视发射塔始建于1996年11月6日,属整体钢架结构,承建高度203米,总重量352吨,系武威市凉州区广播电视局利用M MDS多路激波传输技术发展农村有线电视的配套工程,由四川成都视达设备厂承建。知情人说“发射塔的工程总造价很高,至少在300万以上”,但对于具体的工程造价,有关方面却守口如瓶。

  10月18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塔建成后,2003年8月30日,经甘肃省通信铁塔检查管理站进行检验后,做出如下鉴定结论:“发射塔的设计、生产和安装均达不到国家有关标准,属质量不合格工程。存在诸多重大安全隐患,无法投入使用,而且该塔位于荣华街十字路口,在繁华市区,对周围行人、房屋等设施构成重大安全隐患,应尽快拆除。”2005年9月19日,凉州区再次邀请国家广电总局下属的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产品检测中心对荣华塔进行鉴定后,得出了相同的结论。至此,荣华广播电视发射塔被真正意义上“判了死刑”。

  记者了解到,在该发射塔被鉴定为“质量不合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后,武威市纪检、司法部门对相关单位的一些责任人同时展开法律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