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宏观调控成功地把住三道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49 中国新闻网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宏观调控成功地把住三道关口

  2006年6月23日,“国六条”及作为“国六条”实施细则的9部门意见出台后,上海楼市出现成交量猛跌的局面。与此同时,1至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近年来的首度下降。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将这两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考虑后可以断言,宏观调控对上海楼市已初显成效。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回落,这是宏观调控政策的结果。因为在宏观调控政策上,中央严把住了土地闸门、信贷闸门和市场准入的三道关口。

  李晓超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具体谈到,我们一是注意严把土地闸门,土地闸门发挥了一定作用。二是严把信贷闸门,信贷闸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三是严把市场的准入,严格投资项目审批,严禁不符合产业政策、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进入三季度以来,我们新开工项目比二季度明显减少。

  李晓超同时还指出,中国GDP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数据没有调整,因为从统计局进行核实的结果看,包括投资,总体上反映了国民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是可信的。第一,统计局的统计方法是按国际一般规则,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制定的,是科学的。第二,数据是通过由下至上收集而来的,是扎实的。

  他同时还发布,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1477亿元,同比增长10.7%,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570亿元,增长4.9%;第二产业70496亿元,增长13.0%;第三产业55411亿元,增长9.5%。(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