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芝41.6亿美元收购美国西屋电气77%的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专电据外电报道,日本东芝公司17日宣布以41.6亿美元收购美国核电站建造企业西屋电气公司77%的股份,完成对后者的收购。

  东芝公司是日本核电站的主要建造商,占日本核电站建造市场的35%。收购西屋公司将使该公司在全球核电站建造市场的份额提高到28%,并给东芝公司带来一项新的技术优势。东芝公司目前的技术优势为沸水反应堆,而西屋公司为压水反应堆。

  今年2月,英国核燃料有限公司与东芝公司达成协议,以54亿美元将其在西屋公司的股份和美国的分公司卖给东芝公司。

  东芝公司预计,将西屋纳入旗下后,它的核电站建造业务将从目前的每年17亿美元迅速扩张至2015年的59亿美元,2020年达到76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