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美将携手落实对朝制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59 兰州晨报

  与日本外相举行会谈

  赖斯承诺履行日美安保条约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8日电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8日下午在东京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尽快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鲜制裁决议而进行合作。

  麻生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落实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方面,日美两国的认识是一致的。关于决议中提到的对进出朝鲜的船只等进行货物检查,双方将就具体方法举行事务性磋商。

  赖斯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全力履行日美安保条约的义务,确保美国“核遏制力”的有效性。她向日方保证,在日本驻扎有5万军队的美国将坚守保卫日本的承诺。但她同时说,针对朝鲜船只的货物检查主要是为了防止朝鲜运输和获得核物质以制造核武器,而不是封锁和禁运。美国不打算使危机升级。

  据悉,早些时候赖斯曾表示,华盛顿担心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引发地区军备竞赛,因此美国需要告诉日本和韩国华盛顿的保护伞是值得依靠的。她表示,她将与有关国家官员举行会谈,讨论如何确保东北亚和亚太地区的安全环境,使该地区不会出现军备竞赛。麻生和赖斯还表示,在对朝鲜实施制裁的同时,对话的窗口是敞开的。两国将继续要求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安理会于14日通过第1718号决议,要求朝鲜放弃核计划,立即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