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上涨预期强烈 日本首都圈出现公寓惜售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消息,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17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业界对房地产价格的上涨预期强烈,日本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惜售现象,预计2006年首都圈公寓新房销售只能达到8万套左右,并有可能相隔8年后再度跌破8万套关口。

  不动产经济研究所预测,由于房地产商有意推迟销售或延长销售期限,今年日本首都圈公寓新房销售套数可能比去年减少5000套。今年4月到9月,首都圈公寓新房销售套数为

3.4264万套,同比减少了14.3%,其中东京23区同比减少26.2%,神奈川县同比减少26.4%。此外,大阪、神户、京都等大城市也都出现了销售下降的现象。

  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房地产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尤其是东京黄金地段的地价上升迅速。地价上升带动了首都圈公寓价格上涨,近来相继开始发售的房产项目平均价格比去年底高出20%左右,有的项目涨价幅度已达25%。

  日本首都圈除了东京都之外,还包括周边的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