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双方组委会正加紧工作积极筹备"中国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10月19日,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地方组组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作客中俄“国家年”官方网站,就“俄罗斯年”地方组活动及中俄地方合作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年初正式启动的中国“俄罗斯年”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上百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很多地区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一些独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像北京、上海、黑龙江等等

  今年是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明年要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地方组准备明年举办什么活动呢?就此问题,李金章介绍称,目前,中俄双方组委会正加紧工作,积极筹备“中国年”活动。双方协商确定了举办“中国年”活动的五项原则:

  一是少而精,注重质量,打造精品;

  二是突出重点,结合中国领导人访俄组织一些有标志性的大型活动;

  三是统筹安排,在时间和地域安排上均衡合理。

  四是突出特色,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特点,也注重宣传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当代文化艺术成就。

  五是遵循对等原则,同“俄罗斯年”活动保持基本对等。

  李金章说,按照以上原则,双方初步确定了160多个项目,内容包括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旅游、传媒及地方合作与青年交流等各个方面。地方组承办的“中国年”活动初步确定了47项,比重很大,包括北京周、上海周、各地的经贸推介会、各类展览、文艺演出及各领域的洽谈会、研讨会等等。中俄双方组委会将进一步协商,尽快敲定明年的“中国年”活动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