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奇人喝草汁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奇人喝草汁养生

  10月18日,长沙市岳麓区银桥社区,黄政国细心呵护着称为绿色“饮料”的小麦草记者 伍霞 摄 ■实习生 李琪

  本报10月18日讯“你不要小看了这草,它的作用可大着呢,不但营养好,而且能够

治百病!”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银桥社区的黄政国是个地道的怪人,2年来他每天总要喝一种绿色的“饮料”养生,而这种“饮料”是由一种叫做小麦草的绿草榨汁得来的。

  草汁当水喝

  黄政国的家门前有几块用水泥砌成的方块小地,上面种满了小麦草。记者来到黄政国家中时,他正在门前摆弄他的宝贝。听说记者想看看他的特殊“饮料”,黄政国拿出一瓶用矿泉水瓶子装好的绿色草汁,对记者说:“很好喝的,我天天把它当水喝,我老婆也喝。”透过塑料瓶子,记者看到,汁液里面的草梗和一些纤维状的东西依稀可见。黄政国用杯子给记者盛了半杯草汁,浓烈的绿色,刚靠近鼻子便能闻到一股青草味,喝进口的时候,却跟水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它们治好了我的病”

  据黄政国介绍,2年前,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站着的时候想坐,坐的时候又想睡,精神非常萎靡,去医院检查了好几次都没有查出具体的病因,医院给他的结果是人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在家好好休养就行。家境一般的黄政国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来买营养品,身体的不适只能听之任之。

  去年7月,一个朋友给黄政国介绍了一种名为小麦草的草,并送给他几瓶榨取的汁液,告诉他此草有很好的养生功能。喝了几次草汁之后,黄政国感觉确实精神了许多,工作有力气了,人也不再那么昏沉。自那以后,他开始了对小麦草汁的“热爱”。“是它们治好了我的病,我现在好了,做什么都有力气,身体好多了。”

  细心呵护小草

  黄政国摸着翠绿的小草,一遍一遍地给记者讲述养草的苦与乐。因小麦草适宜在黄土中生长,他常常骑着摩托车到一些工地上挖黄土;夏天的晚上蚊虫太多,他便在小麦草地上点一盏灭蚊灯;冬天天气太寒冷,他只能给它们支一个棚子,在里面生火增温……黄政国的妻子一度反对丈夫种草,但黄政国依然坚持了下来,他说,他把小草当作孩子一样地呵护。

  可能是具有药性的草

  喝一杯青草汁就能治病吗?长沙湘雅附三医院中药房主任李海军表示,用小麦草这个名字来查询的话,我国《中药大辞典》是无法找到的。但《本草拾遗》中确实记载了一种叫做“小麦苗”的药物。小麦苗为禾本科植物小麦的嫩茎叶,麦秆中的半纤维素有高度的抗癌作用,是一种抗毒药物。“如果黄政国吃的是书中记载的小麦苗的话,那可能是一种有药性的草,但把草榨汁喝我还没有听说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