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晓宇13岁起照顾朱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史明华

  “晓宇,你上回买的我还没吃完呢……”朱召珍亲热地说。下班后,拎着20斤鸡蛋的李晓宇敲开了老人的家门。

  今年29岁的李晓宇是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一名民警,他从13岁就开始照顾孤寡老人

朱召珍,已经坚持了16个年头。

  1991年,还在上初中的李晓宇和班级里的五六名同学组成了学雷锋小组,定期到朱召珍老人家挑水、劈柴、打扫卫生。到了初三,因为功课压力大,同学们渐渐淡忘了这个学雷锋小组的工作,只有李晓宇每天放学后坚持照顾朱奶奶。劈柴、捅蜂窝煤这些住楼房的孩子们没有接触过的累活,李晓宇干起来像模像样。就这样,初中、高中、大学,就是课业繁重的高考阶段,李晓宇也没中断过照顾朱奶奶。

  几年前,朱奶奶住进了楼房,虽然不需要人挑水、劈柴了,但上了年纪的朱奶奶更需要人照顾了。今年上半年,83岁的朱奶奶患了白内障。李晓宇赶紧买来药品送到朱奶奶家。两个月下来,朱奶奶的一只眼睛的视力居然恢复了,另一只眼睛也能看见东西了。看着朱奶奶渐渐好起来,李晓宇欣慰地笑了。

  李晓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同学中唯一一个披上警服的。当他的大学同学分布在全国的高新技术企业,拿着每月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薪水时,李晓宇却踏踏实实地当着他的片警,一干就是三年。李晓宇说,自己运气很好,刚上班时,被分到了尚志派出所,当时的所长是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模杨光。老所长的言传身教,加上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李晓宇觉得照顾朱奶奶不是负担,而是能让他感到幸福的习惯。

  接受采访时,李晓宇一直强调自己运气好。他说,很多民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无闻地工作,而他是其中少数被人用文字记述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