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封来信夸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高乃石家住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兴华里14栋,他的一封来信感人颇深。

  1983年的时候,高乃石一家搬进了新房,邻居为了保暖,竟将北门封死走了南门,所以,两年中他几乎没怎么和邻居接触过。后来,一对王姓老夫妻搬来了,他们做的第一件

事就是将封死的门拆开,拜访了高乃石一家。

  那时,高乃石夫妻俩都上班,两个孩子上小学,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留守在家。每逢冬天下雪,邻居王叔都会早早地将门前的雪扫干净;星期天孩子们在外面玩,王叔也总是在一旁看着,提醒他们别磕着、碰着。高乃石的老母亲住院了,王叔和老伴忙前忙后地跟着照料,去世后穿寿衣也是王婶伸的手。

  1995年高乃石退休了,应聘去一家私立中学教课,一家人也跟着到另一处居住,并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王叔。三年零三个月后,一家人返家,看到家里养的鸟依然活蹦乱跳,屋里的摆设也依然整洁如故。自己在外时,邮到家里的信王叔都转邮给了自己,来访的亲人也都是他们老两口接待的。

  王叔生病故去后,两家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相处着,高乃石一家人都忘不了王叔,仿佛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就生活在自己的隔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