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进国外院校课程及师资我省发展国际教育立足“请进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18日讯中外院校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今日在我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近5万人,但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还很不平衡。我省将逐步推进国际教育的本土化,即不出国的留学。

  据了解,目前我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近5万人,已有2000多人按计划赴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学习,出国率占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的5%。目前全省共批准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1个,36所高校与15个国家67所大学(学院)开展了联合培养学生项目230个,举办专业达60多个。但绝大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尚属于初始阶段。少数学校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最终目的在于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认识不足,存在只重视学生派出,忽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

  目前我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采取分段培养(2+2、3+1)、国内外“双校园”的培养模式。教育部门提出今后将大力发展4+0项目,即把国外院校的课程、教材和部分师资引进来,在我国境内完成学业,毕业后颁发国外院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针对此,我省提出,将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管理,要求高校要把立足点放在引进国外的优质资源,着重发展我国急需的新兴、幼稚学科及空白学科。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