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西藏地区外今年内全国实施最低小时工资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19日电“全国所有地区(除西藏外)都要在今年内实施最低小时工资制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昨天表示。

  步正发是在深圳参加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时作出这一表示的。

  据悉,与最低月工资标准主要针对全日制工作人员不同,最低小时工资制度主要是针对非全日制工作的灵活就业人员,并就其每小时的工资标准作出规定。

  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已开始实施最低小时工资制度。其中,北京规定每小时工资不低于3.82元、上海为每小时6.5元。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不包含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胡谋、姜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