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肚”粮仓长沙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邹丽娜

  本报10月18日讯今日上午,湖南省和长沙市重点工程、占地面积394亩、总投资6.8亿元、年货物吞吐量达300万吨的长沙金霞粮食物流园奠基,它将用3年时间建成全国最大的粮食饲料交易市场、中南地区最大的期货交割库和湖南最大的粮食物流中心。

  长沙市粮食局局长温建民介绍说,长沙金霞粮食物流中心以霞凝新港建设和火车南北货站动迁为契机,建在长沙金霞开发区内。该开发区东邻新建的长沙货运北站,南靠全国第三家B类保税区长沙市保税物流中心,西临国家级长沙霞凝新港,与湖南高岭国际工业园、青竹湖度假村、鹅秀生态居住区相连,是省城物流经济圈的核心区域。

  温建民说,长沙金霞粮食物流园是由湖南长沙芙蓉北路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整体开发规划建设的大型粮食物流综合性中心,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394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仓容30万吨,年加工能力20万吨,铁路专用线3股道,装卸线有效长度达1公里,可同时满足70个车皮的装卸,年货物吞吐量300万吨。

  粮食物流园分为两大块:一是金霞现代粮食物流园区,二是金霞饲料大市场。计划用3年的时间建成,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装新粮。其中现代粮食物流园区占地约200亩,具有粮食物流、期货交割、储备加工等多种功能,园区内拟建储备仓容10万吨,期货仓容10万吨。饲料大市场占地面积约200亩,拟建周转仓容10万吨,月台货位300个,年饲料交易量达2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饲料集散及交易中心和长江中下游地区玉米输入通道的主要承接平台。

  温建民还告诉记者,金霞粮食物流园建成后,粮食外运比例将占长沙市的60%%,饲料中玉米的运输量是周边“一加五”省会城市圈的90%%。它将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粮食饲料交易市场、中南地区最大的期货交割库和湖南最大的粮食物流中心,国内各大沿海港口粮食饲料的承接平台和全国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重要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