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成玉在考察大广高速黄河公路大桥建设时强调——扎实推进交通体系建设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10月18日上午,省长李成玉来到开封大广高速黄河公路大桥建设工地现场考察,并对我省交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完善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努力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努力加快建设步伐

  冒着猎猎秋风,李成玉一行来到开封大广高速黄河公路大桥建设工地现场察看。大广高速黄河公路大桥主桥长1010米,为7塔8跨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其规模在同类桥梁中位居国内第一。

  站在桥头,看到宏伟的斜拉桥飞架南北,轮廓初现,李成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省交通厅负责同志介绍,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随着与该项目同时通车的7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今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439公里,跃居全国第二。

  “质量控制怎么落实?”“收尾工程如何组织?”李成玉关心地询问建设中的有关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强化业主、施工、监理等各个环节的质量责任,加强工程组织协调,精益求精、善始善终,确保工程优质按期建成,努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

  “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这是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所有建设者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结果,确实可喜可贺。”李成玉对我省交通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03年以来,全省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全国第九位跃居今年第二位,明年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位,这不仅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也进一步强化了河南的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为中原崛起夯实了坚实基础,向外界展示了河南的崭新形象。与此同时,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我们下大气力狠抓农村公路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努力改变农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年底全省所有行政村都将实现通柏油路或水泥路。“事实证明,我们把交通公路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李成玉强调,当前中央对固定资产投资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严格了土地、信贷管理制度。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保护好。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严格按照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各项规定上项目、谋发展,在落实调控中有所作为、在落实调控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交通建设要加强指导,把握好工作重点,早日建成完善、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李成玉指出,随着我省综合公路体系建设的日益完善,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的任务迫切地摆在我们面前,交通部门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努力将我省公路管理水平提到一个新台阶。

  李成玉对我省交通系统近年推行的“高速公路一卡通”、服务区公开招标经营、高速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路的车流量将迅速增加,完善各项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已成为必然的要求。同时,“村村通”工程完成后,如果管理跟不上,维护体制不改革,就难以长期发挥效益。交通部门要及时适应这些变化,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服务措施,加快体制、机制转换,形成科学的管理理念,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为此,要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制,使农村公路既要建好,更要管好、维护好;要深化路政体制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路政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继续引入市场机制,形成多元化的交通建设、经营主体。总之,要通过创新,使我省公路建设有更快更好的发展;通过创新,使我省公路养护跃上新的水平。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