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和省级老同志座谈会 通报省八次党代会人事安排有关事宜 徐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10月17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和省级老同志座谈会,通报省八次党代会人事安排有关事宜。省委书记徐光春强调,全省上下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省八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求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人事安排的有关情况。

  徐光春向与会同志详细通报了省八次党代会人事安排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要求、各项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考察、酝酿、产生的过程。

  徐光春指出,省八次党代会人事安排方案,是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干部选拔程序,经过省委全委扩大会两次民主推荐、中组部干部考察组深入细致考察、省委常委会五次集体研究,并报中央审批后形成的。在人事安排过程中,省委紧紧抓住推荐、考察、酝酿等关键环节,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民意调查、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把扩大党内民主贯穿到了人事安排工作的全过程。最终形成的人事安排方案,符合中央的政策要求,落实了领导班子配备改革的精神,充分尊重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

  徐光春强调,省八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420万党员和9700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要对五年来省委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要对今后五年河南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部署,要选举产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推进中原崛起宏伟事业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全省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这件事关全省人民根本利益、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大事办好,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激发起来,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与会同志一致拥护中央批复的人事安排方案。老同志们在发言中说,在党代会召开之前,省委坦诚相见,详细通报人事安排情况,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的真心、诚心、细心,体现了扩大民主的精神,体现了对老同志的信任和尊重。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很好,是河南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以宽广的胸怀、民主的作风,在筹备党代会的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够使全省上下更加心齐气顺、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推动河南更快更好地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

  叶青纯、任克礼、王明义、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李中央、吴全智、王菊梅、史济春、秦玉海、张大卫、郭国三、刘其文、李道民、王尚宇、张洪华、王太顺、曹建新、张宝明、王尊民、李国英等领导同志和林英海、林晓、黎明、丁石、侯志英、刘广祥、范濂、秦科才、宋国臣、胡悌云、刘玉洁、李润田、邵令方、姚如学、郑增茂、张德广、马宪章、钟力生、张世英、张国荣、胡廷积、李学斌、袁隆、肖章、冯登紫、张申、李绍禹、宋劭明、马任平、李景堂、李增荣等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