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级饭店不多高端项目太少 旅行商指点郑州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12 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市国内游年均增长26%,而入境游连续几年的增长幅度仅8%左右,为何入境游发展较为滞后?在10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旅行商座谈会上,旅行商为郑州旅游发展支招。

  景区门票能否低点

  香港永安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港兰说,目前郑州至香港每天都有直航的航班,但每年来郑州旅游的香港游客人数仅在7万人左右,与700万的香港市民相比这个数字实在太小了。

  梁港兰说,据游客反馈的信息,郑州市一些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较高,景区门票能否降低一点,或者对旅行社的折扣多一点,旅行社宣传推介的动力可能会更大。

  旅游设施需要完善

  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裁童卫称,根据国旅总社的统计,每年接待的80万人次的境外游客中,近40万人次都是散客,散客旅游对旅游设施的要求较高,这次来郑州看到一些饭店,发现卫生间的改造就是一个突出的问题。

  梁港兰也指出,香港游客走的是高端市场,而郑州目前五星级饭店仅为4家,显得不够。对此,郑州市旅游局局长岳俊华指出,目前郑州已有至少3家五星级饭店正在建设,登封等地也在筹建五星级饭店,以后郑州的高档饭店会越来越多。

  打造高端拳头产品

  与会的旅行商都指出,郑州市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文物古迹众多,历史厚重,应该结合实际,敢于大手笔打造一批拳头产品。

  童卫称,虽然郑州有了少林寺,但是仅有一个景点是不够的,还要有配套的旅游项目。郑州可以考虑分阶段重点打造推出一批拳头产品,如云南省的旅游主要是从昆明世博会开始的,逐步推出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旅游产品,市场炒作较为成功。

  中国康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李继烈说,围棋、象棋都起源于河南,李白、白居易、杜甫三位大诗人都曾在郑州呆过,能否借助这些进行策划、炒作,在全国旅游项目比较平庸化的基础上做出高端产品。

  □本报记者王晓欣何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