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殷景玉——治村的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2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济南市孝直镇孝直村是“全国文明村”,村党委书记殷景玉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该村村民每年自费订农村大众报800份左右。

  殷书记说,他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接触到农村大众报的,当时就感觉很有特点,符合农民的口味。成为孝直村党委书记之后,殷书记更是把农村大众报作为自己治村的一个好帮手,号召村民踊跃订阅。

  殷书记说,农村大众报刊登的内容,与读者生活比较贴近。村里正在开展的“谁为村增光,谁为村遮光”大讨论中,还有人以农村大众报上刊登的案例来教育村民。村干部也经常以农村大众报上刊登过的事例警醒村民,勿犯错误。

  农村大众报刊登的党的方针政策,等于告诉村民殷书记所做的是有政策依据的,而不是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少了很多对村民的说服工作。

  过去,农村大众报是村里拿钱奖励“五好家庭”的,现在都是村民自己掏钱订了,村里不过是每年搞个小小的发行会号召一下。

  有一年,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村里突然搞了个活动:谁家的农村大众报一份不少,就报销订报费用,结果村里有20多户受到表彰。

  殷书记说:可见农村大众报在孝直是很受欢迎的。

  (王德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