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家致富的良师益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36 大众网-农村大众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农村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及时地了解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特别是有关“三农”方面的新动向、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农村大众》正是传播这些政策、技术的有效载体。这些年来,我一直把学习《农村大众》作为提高自身政策水平和科技素质的重要手段。对我个人来说,《农村大众》就是我做好各项工作的好帮手。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发明冬暖式大棚到眼下全国各地的大棚铺天盖地,《农村大

众》一直在关注着这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可以说,从冰天雪地里摘下第一根鲜黄瓜开始,我就与《农村大众》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全省面向广大农民发行量最大的专业性报纸,《农村大众》既能及时传达上级的有关方针政策,又能传播丰富的农业科技知识,而且分不同专题推介着最新的农业技术,政策性、实用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可读性很强。

  推广冬暖式大棚技术的这十多年中,《农村大众》一直陪伴着我,政策上有什么疑问,技术上有什么困难,都能在《农村大众》上找到明确的答案,特别是《农村大众》还及时把各地农业生产中的亮点及时地挖掘、推介,便于了解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生产情况,时刻指导、启发着我有针对性地向外传播技术,并有效地提升着三元朱村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只要是出现了实用性强、便于学习借鉴的新技术,《农村大众》总是能及时地推出,让最大多数的农民都学到用到,得到实惠。就像大棚中的立体种植、用磁化水、放音乐、施用气肥等,都是看报受到启发才应用到大棚中的。

  三元朱是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农村大众》则是站在农业生产最前沿的引导者。多年来,《农村大众》的编辑记者多次深入到村里采访,不光采访我个人,也采访各种实用技术,只要是能够推广的,他们就刨根问底,并用专业、详实的语言向广大农民介绍,对于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对我推广大棚新技术更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去年,中央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农村大众》又紧扣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报道,既有实际又有理论,这对于我们理解中央提出的20字要求大有裨益,为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报社还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他们组织力诺瑞特同村里进行相互交流合作,对于我们建设和谐、节能的新农村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