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教学专家在大休斯敦地区培训汉语教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3 中国新闻网

  

汉语教学专家在大休斯敦地区培训汉语教师(图)

  施家炜副教授在讲课。(美国《华夏时报》供图)

  

汉语教学专家在大休斯敦地区培训汉语教师(图)

  刘晓雨副教授在讲课。(美国《华夏时报》供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10月17日、18日,受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组的邀请,国家汉办派遣的中国汉语教学专家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刘晓雨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施家炜副教授,在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为大休斯敦地区汉语教师举办了汉语教学培训。来自包括奥克拉荷兰马等大休斯顿地区的中文教师近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有着多年对外汉语教学实践经验的刘晓雨副教授、施家炜副教授分别以《快乐 实用---针对以了解和运用汉语为目的的第二语言学习着的教学》和《美国学生常见的汉语语音语法问题与教学对策》的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认真详细解答,教师们也相互切磋,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华夏中文学校的徐敏老师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实用,希望今后能够经常组织。中华文化服务中心的周乃溟校长也带领着文化中心的10几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她说:“这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我也很受感动,两位教授给我们讲了这么多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同时周校长对休斯顿总领馆举办这样的培训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华夏中文学校总校的副校长关丽华代表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向两位专家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全体接受培训教师的感激之情。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代表国家汉办向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由国家汉办签发的培训证书。

  两位专家明天将启程前往达拉斯、奥克拉荷兰马等地进行培训。(记者 王瑶)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