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魁省修改投资移民计划 中国申请人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颇受中国大陆申请人青睐的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计划,一直是位居加国第二位的商业移民计划,仅次于联邦的投资移民计划。不过,魁省移民厅日前已对该省包括投资移民计划和企业家移民计划在内的商业移民评估方案作出重大的修改。其中,在投资移民类别中,申请人在递表时所签署的投资协议,在接受评估时的得分将减至25分,与原先的30分相比,减少5分。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对此,在加拿大经营移民中介的业内人士指出,魁省实施商业移民评估方案新例,将对那些年龄超过45岁且未能拥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的中国企业家构成严重影响,断绝了他们在过往凭借经济实力轻松移民加国之路。而在中国大陆,学历低于高中毕业水平的企业家目前所占的比例接近一半。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现正忙于对该公司新近受理的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个案开展重新评分的工作。他说,魁省商业移民评估方案新例已从10月16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新例的有关规定,投资移民申请人接受评估的合格线仍为40分。其中,申请人必须拥有至少3年的管理经验(可获6分)。上述两项要求与旧例相同。

  不过,魁省商业移民评估方案新例对投资移民申请人签署投资协议的得分进行了如下调整:申请人在递表时必须签署投资协议,其得分现为25分。该项得分与旧例相比,减少了5分。

  至于评估方案新例中的其它评估项目,包括:年龄、学历、管理经验、语言能力、在魁省的居住时间以及适应能力,均沿用旧例的评估标准。

  官国荣指出,鉴于中国大陆的企业家大多拥有5年以上的企业管理经验(最高可获得10分),他们作为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人,如在10月16日前参照旧例接受评估,在投资协议和管理经验这两个评估项目,便可轻松过关,达到总分为40分的合格线。

  但在新例生效后,他们必须在其它评估项目获取额外的5分,方可达至合格标准。

  他说:“实际上,要在其它评估项目获取额外的5分,并不容易,因为中国大陆的企业家大多年龄在45岁以上,其中,学历低于高中毕业水平的企业家所占的比例接近一半。因此,他们在年龄、学历和语言能力方面的得分几乎为零。”

  为了在其它评估项目获取额外的5分,官国荣建议中国大陆的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人可在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努力,包括:第一,选择在魁省接受面试,并在当地逗留一周以上,可获取2分。至于飞赴魁省进行为期两周以上的旅游,可获取1分。

  第二,掌握简单的英语会话,并对魁省的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等方面有深入的了解,争取在适应能力这一评估项目(最高可获得5分)得分。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在过往一直颇受中国大陆申请人的青睐,与联邦的投资移民计划相比,前者的个案处理周期平均只有一年半左右,是后者的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