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蜂藏鞋内“行刺”阿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4 新闻晚报

  □王翔李一能实习生陈锦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最近田林七村的部分居民养成一个习惯———出门先抬头。原来,一群马蜂在小区一棵6层楼高的杉树上筑了窝,居民们对这些“不速之客”又恨又怕,但由于蜂窝位置特殊,一时难以解决。

  记者站在杉树下抬头仰望,只见一个脸盆大小直径约60厘米的蜂窝挂在离地约十多米的树冠上。“蜂窝的体积越来越大,每过一周就大一圈,五楼居民可以看到外壳上密密麻麻爬满了大如胡豆的马蜂。”居民告诉记者。

  住在5号楼底层的沈阿婆家开门就是大杉树,几乎每天要面对马蜂的威胁。上个月25日,沈阿婆准备出门,刚换上鞋就感到一阵刺痛。原来,沈阿婆放在门口的鞋成了马蜂的“休息室”,一只马蜂藏在鞋里,将阿婆狠狠地蜇了一下,顿时整个后脚跟又红又肿。“脚上的伤口到现在还硬着呢。”被马蜂蜇伤后,直到次日中午,沈阿婆才勉强能走路。

  沈阿婆告诉记者,马蜂见花就扑,居民现在连盆栽也不敢端出来,生怕引来马蜂。

  居委会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马蜂窝位置太高,小区物业的绿化组没有相应的云梯和防护服,因此无能为力。曾经联系过消防部门,消防员也来查看过,但由于小区通道较窄,消防云梯车无法驶入;另外,马蜂窝所处的杉树附近满布高压电线,如果用火攻,很可能殃及电线,十分危险。如果用高压水枪喷射的话,可能导致大量马蜂受惊四处飞散,殃及到周围的居民,因此迟迟得不到解决。

  张女士表示,尽管事情比较棘手,但居委会将努力为居民尽快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