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菱重工将在中国生产大型燃气机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消息,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决定,将在中国生产专门面向最新火力发电厂的大型燃气机轮。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在海外生产这样大型的燃气机轮。

  报道说,三菱重工已选定中国四川德阳市的东方汽轮机厂,将首先向对方提供300MW(30万千瓦)大型燃气机轮的生产技术,并派遣技术人员。从2008年开始以委托生产方式

进行生产,最大产能有可能达到每年10台。届时,三菱重工的总产能将达到每年40台。

  报道称,三菱重工此举旨在削减大型燃气机轮的生产成本,以便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争得更多订单。据报道,在中国生产这样大型的燃气机轮,成本将比在日本生产减少10%到20%。

  东方汽轮机厂为中国三大汽轮机厂之一,是中国重要的发电设备制造商,目前主要生产10万千瓦的燃气机轮。

  近年来,三菱重工一直以追赶全球最大电气设备制造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在全球同业中的竞争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