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宋楚瑜真的豁出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20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小社论说,宋楚瑜是真的豁出去了,他在新书封面上强调“我不会参选‘总统’”,然后在民调大幅落后下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这种最后一搏的决心,让泛蓝阵营就此破局,国亲以后桥归桥、路归路,各凭本事一较高下,再也不必做连体婴了。

  宋楚瑜自称《仆人领导哲学》的新书,内容并不重要,因为他最想说的四句话,全

都写在封面书腰上了:“我不会参选‘总统’”、“就算民调大幅落后,也要参选到底”、“超党派参选”、“台北市应该放宽限建,提高容积率”。

  厉害吧,在记者还没发问之前,宋楚瑜已经把所有答案都说出来了,对于宣传效果拿捏之精准,真不愧昔日的“大内高手”称号。相较之下,郝龙斌选到现在,除了什么都是“好”之外,实在没什么高明的造势,山人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宋楚瑜果然还是不容小觑。

  小社论表示,宋楚瑜究竟有多少胜算,现在可能还言之过早,但可以确定的是,泛蓝阵营不但就此破局,这个名词也已走入历史。宋楚瑜明明是亲民党主席,却要以“超党派独立候选人”姿态参选到底,显示国民党的“泛蓝整合”那一套已失去功效,至少宋楚瑜不会再理这套紧箍咒了。

  国亲两党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扁、李也分道扬镳,这其实未必是坏事,例如应该被合理讨论的军购案等重大法案,以后就不必被彼此绑架了。当“泛蓝”、“泛绿”这些泛政治化名称都松绑后,台湾政坛才会有更多就事论事、理性论辩的空间,这对台湾社会将带来更加正面的发展。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