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敖帮不了宋楚瑜的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20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宋楚瑜宣布参选后的第一个民调显示,郝龙斌的支持率由五成跌至三成四,宋楚瑜由一成跌至百分之九,谢长廷亦由一成五跌至一成四,周玉蔻维持百分之一;唯有半途杀出的李敖一枝独秀,抢下了百分之五的支持率。

  文章说,这也许就是这次台北市长选举的选票结构。绿的选票比较“团结”,蓝的选票比较“分裂”。而且,谢长廷的支持率低到这种程度,应当已是他压箱底的选票了,且

必有相当多未表态的支持者;也就是说,泛蓝的候选人已不太可能挖到谢长廷的铁票。

  换言之,这场台北市长选举的焦点,是在泛蓝的内斗;再视泛蓝内斗的结果及弃保效应,以影响蓝绿的输赢。

  文章指出,李敖是一个新变数。一般猜测,李宋可能互为犄角;由李批国民党,宋打民进党,最后弃李保宋,抬高宋的选票。但前述民调却显示,李敖可能非但帮不了宋楚瑜的忙,反而可能成为宋楚瑜在此次参选中第一个可怕的敌人。

  李敖若能拿下百分之五左右的选票,这些选票应当原来就不是郝龙斌的票,而应是原来可能投给宋楚瑜的票。但是,由于有了李敖,这些选票却可能由宋楚瑜转到了李敖手中。

  文章说,因此,原来想像中的李宋互补关系,竟然可能成为相克的关系。宋楚瑜若抢不到投给李敖的票,或届时不能弃李保宋,此役必定会打得更辛苦。对于宋楚瑜来说,票票必争,岂能承受得起李敖和他分票抢票?

  文章认为,郝龙斌必须先压低宋楚瑜的选票,才可能打赢谢长廷;而宋楚瑜却必须先压低李敖的选票,才可能打赢郝龙斌。因此,李宋之战是台北市长选举的第一关,宋郝之战是第二关,郝谢之战则是第三关!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