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叫我“宝贝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邝飚

  “宝贝儿,这件好吗?给你拿件试试?”“美女,你穿这件太合身了,哎,你的钱包好漂亮!”北京有女白领在一品牌专卖店购衣时,碰到如此热情似火的导购小姐,不禁在天涯论坛里发帖,讨伐这种“亲昵导购”,引来众多美眉跟帖赞同。(10月18日《新民晚报》)

  跟帖者说,除了叫“宝贝儿”的,还有叫“乖乖”,甚至就叫“亲爱的”。可见,这样的称呼渐具r原之势。以前称一声同志、小姐、靓女,现在大家越来越觉得不足以达其情,于是更亲昵一些,更肉乎一些,其实女士们似不必过于激动。想想,你去市场买两毛钱葱,也被尊称为“老板”,而只要是女性,无论老少妍媸,概称为“靓女”,刚开始时大家不也觉得肉麻不自然想发笑吗,可叫得多了,你叫我叫大家叫,不也是不亦乐乎?

  轻松购物中,悠然地享受着店家对你的亲昵称呼,可谓如沐春风。“上海宝贝”都已红火了那么多年,我们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评论:漫话漫画:叫我“宝贝儿”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