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鼠咬电线 新市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街坊“摸黑”一个多小时后重见光明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广供报道:昨晚7时半,白云区新市墟的海德花园以及附近几个小区突然遭遇停电,一个多小时后,经供电部门查实:这突如其来的“黑暗”,竟是拜老鼠所赐!

  “我昨天晚上回到家里,到处漆黑一片,邻居们说停电了。”街坊陈阿姨说。当时海德小区内有的居民吃完饭走到街上乘凉,点起煤油灯聊天;少数未关门的店铺点起蜡烛继续营业。

  “这一带很少停电呀,事前也没有收到通知。”街坊李小姐指出。她也是刚下班回到家就遭遇停电,只好临时买几支蜡烛应急,“差不多十年没有用过蜡烛了。”她苦笑着说。

  之后供电部门立刻对有关电线进行排查,后来终于发现“罪魁祸首”———一条架空的配电网电线小坪F2线路被老鼠咬断了,电力自动保护系统马上跳闸。据悉,受影响的有冶炼厂、公安局、羊城汽车厂等。“线路、变电站里最怕这些小动物,但无论我们如何严格防备,还是有防不胜防的时候。”经供电人员抢修,昨晚9时这一带终于全部“重见光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