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梦”难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许多怀抱梦想的美国人,现在都认为“美国梦”难以成真。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有5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梦”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

  据“中央社”报道,这一最新出炉的民调是针对美国期中选举而进行,在接受访问的选民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认为国会议员不知民间疾苦。

  如果拿美国现在的环境与十年前相比,具有这一看法的人的比例几乎相同,都占了70%以上。

  另外,有接近80%的认为,大企业对政府的决策具有影响力,对于“美国梦”真的只是一个梦,有不少人认为政府难辞其咎。

  谈到美国当前的经济情况时,许多受访的中产阶级认为他们的生活并没有随着经济成长而改善,“美国梦”对于他们而言从开始就只是一个“梦”。

  有54%的受访者同意“美国梦”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特别是缺少大学学历的美国人尤其同意这一观点。

  而有着相同想法的大学毕业生则相对较低,只有31%。不过,这些拥有学士文凭的人在美国仍然是少数。统计指美国只有30%的人完成大学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