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质机票逐渐退市 电子客票不分国内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分国内国际,占市场八成的BSP已全面启用电子客票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法制日报》昨天的一篇报道称国内航线停售纸质机票有假,实为国际航线停售。记者多方采访证实,除少数特殊情况外,航协确已全面停止发放包括国内航线在内的纸质机票。

  《法制日报》昨天刊发的报道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停止发售的纸质机票只能针对国际航线,二类(国内类,港、澳、台除外)空运销售代理业里的客运票证,即国内航线纸质机票目前不会退市。

  但是记者采访的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证实,目前在国内机票的销售中,确实已经停止了纸质机票的供应。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业内人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查到了由“国际航协中国BSP办公室”发出的通知原文,这份名为《关于2006年10月16日后票证发放的通知》称:今年10月16日国际航协将停止向全国代理人发放BSP国内纸质客票。考虑到现实情况,对婴儿票、伤残军人票,井冈山、林芝等11个机场,以及其他特殊情况,仍可发放部分纸质客票。

  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销售网站携程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纸质机票只有两类,一类就是BSP发放的,业内称之为中性客票,所有代理商都可申请,占所有机票销售的八成左右;另一类就是各航空公司发放的,被称为本票。纸票从来就没有国际、国内之分。

  在中国BSP办公室的官方网站上,记者了解到,中国BSP在1997年正式运行之后,就可以对国内机票的销售进行票证的统一印刷、发放和集中结算了。因此,《法制日报》所称“国际航协只是针对国际航线,不针对国内航线”的理解是有偏差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