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董事长:不求吃好一顿饭 而是要吃好每顿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12 中国新闻网

  链接:上汽英国研发中心里卡多2010

  里卡多2010成立于2005年5月,是上汽集团在英国开设的海外研发中心,隶属于上汽工程院,暂时由上汽委托(里卡多)Ricardo管理。现任总经理林德瑞(DavidLindley),原为罗孚概念车首席工程师,副总经理黄文华,上汽集团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里卡多是世界著名汽车技术咨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技术支持,从事产品升级,提交工程方案和战略咨

询。里卡多是上汽集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汽车要在里卡多2010基础上真正成立一个独立的研发中心。

  目前,里卡多2010共有工程师200名,其中150名是欧洲籍的工程师,另外50名是国内的工程师。在150名欧洲籍工程师中,80%是原MG罗孚的开发人员,另外20%来自于国际一流的零配件供应商。

  里卡多2010与上汽工程院中国本部在产品开发上有着紧密的合作及合理分工。目前,里卡多2010与在上海的上汽研究院本部的分工是:产品的改进与升级由本部负责;新产品的预开发、策略制定、概念开发等前三个阶段,由里卡多2010负责,第四阶段产品试制与试验,双方共同完成。未来,新产品研发的前四个阶段都是双方共同进行,但第四阶段中,海外研发中心的职能将逐渐为中国本部所取代,“确认成熟”阶段则完全由中国本部独立进行。

  蒋峻解读上汽自主品牌商标

  日前,上汽制造副总经理蒋峻向记者解读了荣威商标图案。他说,图案总体是用东方元素融入西方美学构图的方式设计的,Logo上面是两个东方狮子护卫的中国图腾华表,象征对中华民族的良好祝愿,华表全世界独一无二,只有中国有,狮子在中国是庄重、威严、珍贵的标志。狮子设计成站姿,西方过去对中国有一个睡狮的说法,想喻意东方的狮子能够站起来。下面RW是荣威英文中两个缩写字母的美术体,RW在古埃及也是一种狮子的说法。整体构图用红、黑、金,红和金在中国象征着富贵、吉祥,黑象征庄重。红、黑形成间隔构图,隐喻一种平衡美,企业在不断发展、创新。从构图看,中国东方元素非常浓重,同时又暗寓来自英国,我们要完成一些经典元素又能够匹配。设计一个品牌,考虑百年大计,希望100年以后这个还在,还希望它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也可以接受。(中国青年报程远)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